念颂与歌

风在替我传达情话
0816 x 0615

【翔霖】特别的人

*独立温柔总裁严 x 畏畏缩缩落魄少爷贺

*竹马丨暗恋 1.3w+

*甜的!

 

 

 

 

 

 

 

 

 

“你相信吗,原来真的会有人隔了很久很久还一直喜欢你。”

 

 

 

 

 

 

 

 

严浩翔和贺峻霖是在初中分班后才认识的,严浩翔算得上学校里面人气高的,分班后总有女生或男生找严浩翔搭话,但严浩翔都不太想理会。

 

 

某次,严浩翔写完题目后看到他的同桌贺峻霖用学校发下来的平板看视频,他认真看了一下,发现是自己喜欢足球俱乐部。

 

 

严浩翔先开口“你也喜欢拜仁?”

 

 

贺峻霖听到后疑惑的“啊?”了声,点了两下屏幕让视频暂停了,他直起腰来让在手中的平板回答说“对啊。”

 

 

“好巧,我也是。”严浩翔笑了笑,坐在角落的某些人都不理解为什么严浩翔能对不爱讲话的贺峻霖笑。

 

 

“是吗!”贺峻霖听到后一下就兴奋了起来,他跟严浩翔聊了很多,严浩翔也很能讲,这也是同桌俩关系开始熟悉的开始。

 

 

得知回家顺路,所以两人总是一起走,每次都是看着贺峻霖进小区了严浩翔才慢慢走回去,两人关系好的不行,每次都不忘说一句“明天见。”

 

 

就连家长们都因为两人经常提起对方而对对方印象深刻。

 

 

贺峻霖是贺氏唯一一个儿子,家里最宠好的就是他了,家里很少能让人来住,但贺峻霖开口说想让朋友来住几天,家里人还是同意了。

 

 

“贺峻霖是贺氏的儿子,贺氏集团多厉害你不是知道吗?这种有钱人家算计你怎么办,别以为我们家有个小公司你就觉得可以跟别人交流在一起了,我们起步条件差,现在都没能办好一起事情,还处于起步创业状态。”严浩翔的母亲严厉的说道。

 

 

严浩翔就坐在沙发上听着自己的母亲说着,最后还是父亲让严浩翔去的。

 

 

能去当然去,严浩翔不懂的什么叫做生意,他只知道自己家有个不起眼毫无开头的小公司,也只知道能玩肯定要去玩。

 

 

两人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好,当严浩翔去到后,发现贺峻霖正在家里的院子里等着自己。

 

 

贺峻霖蹲在地上笑着摆弄着院子里养的花,小兔牙随着笑露出来,正好阳光正好洒在贺峻霖身上,整个人如阳光里沐浴的向日葵。

 

 

也许是从那一刻起,一种莫名的怦然心动,在少年心中生出萌芽,最青涩最单纯的美好绚烂了两人的相遇。

 

 

两人约定了一起读高中一起读大学,总是形影不离的样子每一个阶段都有人羡慕两人的关系。

 

 

两家熟络起来是因为贺家有个项目,刚好严家刚好可以负责管理,贺父找到严父聊了合作的话题后,贺父突然想到什么。

 

 

“严先生,你家是不是有个儿子?”

 

 

“是啊。”

 

 

“或许是叫严浩翔?”

 

 

“贺总知道?”

 

 

贺父笑了笑说“听我儿子总是说起他,还说两人要读同一所高中,现在这不成了吗,两个小孩都在一所高中,我们也能成为合作伙伴。”贺父说完话站起来,严父见状也站起来。

 

 

贺父伸出手走过去说“合作愉快。”

 

 

严父笑着说“合作愉快。”两人握起手也表明这次合作都是双方一致认可的。

 

 

贺峻霖第一时间知道后,就在学校吃午饭时跟严浩翔分享了这件事,严浩翔见贺峻霖正激动地讲着,自己也只是低着头笑笑,一边听贺峻霖讲的一边帮贺峻霖把面里的姜葱夹出来。

 

 

“这样,我们双方父母都熟悉了,我去找你你来找我不就方便了吗!反正我们现在在在一起。”

 

 

严浩翔听到贺峻霖说的在一起三个字手上的动作停了一下,严浩翔看了一眼贺峻霖,贺峻霖笑起来好看极了,就像是一股甜滋滋的凉风吹过,掠过心头。

 

 

如果这样在一起,也不错。

 

 

“吃吧,知道你开心了。”严浩翔把面往贺峻霖面前端过去,摸了摸贺峻霖的头说“小嘴说个不停,吃饭倒挺慢。”

 

 

“有你等我啊。”贺峻霖这句话说得很有底气,因为对面的人是严浩翔,他很敢说这种话。

 

 

两家的合作第一笔收入很大,都打算一起出来庆祝,严浩翔和贺峻霖一起走进包间时,两人就像迟到的小情侣一样,被已入座的父母笑着。

 

 

贺峻霖突然反应过来跟严浩翔牵着的手,不好意思的松开了,脸红红的有点害羞了。

 

 

两家的合作持续了很久,从严浩翔和贺峻霖高二开始,两家一直合作,严氏也在贺氏的帮助下越来越大。

 

 

可贺氏还是稳居第一的公司,很多公司早就看贺氏不顺眼了,只不过怎么都比不过罢了。

 

 

如今两人也是承诺般的一起考上了同一所大学,就在严浩翔把贺峻霖送到宿舍楼下,两人道别后,贺峻霖的舍友就在窗前趴着看这两人。

 

 

贺峻霖刚打开宿舍门就被两个舍友抓住,另外一个去拖了张椅子过来,两个人把贺峻霖抓去坐着,三人盯着贺峻霖开始审问。

 

 

听贺峻霖讲了自己和严浩翔的故事之后,舍友们都拍拍贺峻霖说“为什么不在一起?”之类的话。

 

 

在一起吗?

 

 

其实贺峻霖没想过,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对严浩翔是什么感觉,但自己又很需要严浩翔没有他不行,可自己也不知道严浩翔怎么想。

 

 

“你看啊,我们隔壁系的严大帅哥,一入学就占满了表白墙,都是要微信的都是问班级的,你不着急我都替你着急。”舍友A说着。

 

 

“不能吧…”贺峻霖并没有加什么表白墙,他拿出手机随便刷了一下。

 

 

舍友B听了就很着急的走过来“什么叫不能吧,我开学那天就在表白墙看到他了,结果他跟你一起出现在了我们宿舍,我一开始以为我的舍友是他呢,结果是你。”

 

 

贺峻霖听了不屑的看了一眼“你不爽吗?哥怎么说也是个大帅哥。”

 

 

舍友A听到笑笑说“你是可爱型。”

 

 

“哈哈哈哈哈…”舍友C放下手机椅子转向他们说“我当时跟他一样的反应,后面发现他不是我们舍友又看到了你,还在想你们是不是情侣呢。”

 

 

“就是就是…后面又看到了她们说严大帅哥单身,见你又没说我们便没有在你面前多嘴,只不过看他每天都在你身边的,真的很像一对啊。”

 

 

“磕死我了。”

 

 

“去去去,少来。”贺峻霖摆摆手,贺峻霖想了想最近确实看到有很多人遇到严浩翔就会激动,他深吸一口气打算不再想这件事。

 

 

下午的时候贺峻霖打了鸡血的把睡在床上的他们喊起来说“我要追严浩翔。”

 

 

“哈?”三个人同时坐起来不敢相信的看着贺峻霖。

 

 

其实贺峻霖不敢确定自己的内心,到底是喜欢还是不喜欢,但就是想把严浩翔占为己有不想让别人得到严浩翔。

 

 

这些天严浩翔都很少跟贺峻霖走在一起,都是贺峻霖先拒绝严浩翔的邀请,然后告诉严浩翔自己跟舍友走。

 

 

在舍友们一个星期的表白小阴招和冷落了严浩翔一个星期后贺峻霖决定给严浩翔一个惊喜,就是表白。

 

 

兴趣高涨的人脑袋围在一起谈论着明天贺峻霖该怎么出场,只有当事人贺峻霖坐在椅子上看着几个人,贺峻霖其实一直都觉得自己有把握。

 

 

贺峻霖正打算去找严浩翔,就接到一个电话。

 

 

严浩翔到了贺峻霖约到的地方,手上还提着给贺峻霖准备的小蛋糕,这么久没有跟贺峻霖一块儿待着确实有点期待贺峻霖要干什么。

 

 

结果严浩翔等了很久都没有见到贺峻霖,发了好十几条消息打了个十几个电话,害怕贺峻霖出什么事了,就跑去他们宿舍敲了敲门。

 

 

舍友B打开门后以为是表白成功的贺峻霖就说“你表白成功啦?”

 

 

舍友C看到不对劲就说“你要不要看看……”

 

 

舍友B紧张的道着歉,严浩翔听到这句话有点愣,但此刻他不想听这些只想知道贺峻霖在哪“贺峻霖呢?”严浩翔说话时声音很低,他内心一股无法控制的情绪开始翻腾。

 

 

“不知道啊…”

 

 

严浩翔听到后反应过来是自己失态了便道歉就离开了。

 

 

逛了一整圈都没见到贺峻霖就作罢了。

 

 

……

 

 

打开手电筒后发现家里部分东西已经被搬空了,贺峻霖看傻了眼,他走进房间走进厨房走进卫生间都见不到自己父母的身影。

 

 

贺峻霖马上拿出手拨通父亲的电话却是嘟嘟的忙音,再给母亲打电话只听到了关机。

 

 

贺峻霖没想到会有这一天,他坐在地上,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他想走但他不敢走。

 

 

贺峻霖拿出手机看到了严浩翔打来的电话和发来的消息,他没回,也没有拉黑,把消息的红点点了后就站起身来往外走。

 

 

刚走出去就听到有人往自己家走来,贺峻霖一下子就躲到了角落的柜子后面。发现是一个个子高高的男人带着一堆人来这里搬东西。

 

 

“这些都搬走,一个都不剩。”高个的男人说这话又低头看了一眼手机接通了电话说“贺家这里一个人都没有,人肯定跑了,这他妈贺家老总把钱全卷走了。他们儿子上刚上大学就公司突然就不稳了,他那时候找我们聊合作说是一个大合作,我当时还在想他哪里来的资金搞合作,严氏不是跟他们好嘛,投资的钱最多,现在人都跑了,严氏吃大亏。”

 

 

男人的手机开的是免提,贺峻霖听到对面的人说“所以你现在在贺家搬走他们的东西?”

 

 

男人踢了一脚脚边的木板,说“那可不,我的钱也是钱,哪个小公司赚钱容易,遇上这种人我他妈倒八辈子霉了。”

 

 

贺峻霖刚了解完情况,突然感觉不对劲,他不知道怎么跑,怎么跑都会被发现,他看到搬东西的人往这边靠近时心慌得不得了。

 

 

男人往后看了一眼,说“这个不用搬了,就一破柜子,其他都搬走。”

 

 

“好……”

 

 

听到好的一声后贺峻霖紧绷的心才放定下来。

 

 

不久后人都走了,贺峻霖跑自己房间里,看到自己的床头柜也被搬走了,里面有许多自己特意打印出来跟严浩翔的合照和严浩翔送的礼物,现在全没了。

 

 

贺峻霖站在原地此时不知道该去往何处,回学校吗?不敢见严浩翔,他还是记得严氏投资的最多这句话,感觉自己家很对不起严氏,也很对不起对自己这么好的严浩翔。

 

 

这时严浩翔的电话打了过来,贺峻霖望着快要没电的手机一下子有点不知所措,是问严浩翔怎么办呢?还是让严浩翔帮帮自己呢?好像都不行。

 

 

那刺耳的电话铃声穿破寂静的夜空,严浩翔的电话打来时贺峻霖的内心有失去了与家人联系的难过,有不知道怎么面对严浩翔的不知所措。

 

 

那一刻,贺峻霖眼里含满了泪水,贺峻霖把手机关机了,不接电话似乎是有点绝情,但现在的情况贺峻霖也无法接他的电话了。

 

 

贺峻霖跑走了,他翻了一下家里还剩下什么,除了自己藏在后院里的手链。

 

 

手链是严浩翔送给他的,严浩翔当时还说自己的手腕纤细捏起来软绵绵的,手白暂且骨节分明带上这条手链一定很好看。

 

 

当时的贺峻霖还说要把这个珍藏起来,舍不得戴。

 

 

贺峻霖当晚就离开了,他去银行取了自己存下来的钱就离开这里。

 

 

这几年对于贺峻霖来说像活在大雨之中,丝毫不见天晴,他从那晚跑走后就没有再回过学校,从一开始的老师联系不上家长到舍友的联系不上贺峻霖都让他们放弃了继续找他。

 

 

除了严浩翔。

 

 

贺峻霖今年回到了这里,回来其实没什么,就是去看看在监狱里的父亲,当初贺峻霖悄无声息的离开并且没有再回学校,而且用自己身上的钱省吃俭用在外面租房找工作就为了能还上家里欠下的钱。

 

 

贺峻霖进去看到自己的父亲时,发现对方已经在等自己了。

 

 

“爸。”一声爸让低着头的贺父抬起了头。

 

 

贺父见到贺峻霖也是激动,当初自己跑到国外,扔下了母子俩,如今妻子已经跑路了然后贺峻霖还来看自己。

 

 

贺父看着贺峻霖,说“瘦了。”

 

 

贺峻霖笑了笑说“没瘦,哪儿瘦了,你之前一个月给我打这么多零花钱我都存起来了,之前在学校时平时不上课就去找兼职,现在也是有点小钱的。”

 

 

两人聊了一会儿,贺父笑着看向贺峻霖,整张脸都写满了对不起贺峻霖,贺峻霖也看出来了,他深吸一口气说“爸,这几年来,我们家欠别人公司的钱我有在还。”

 

 

“什么?”

 

 

“我说,这几年我用赚来的钱在帮我们家还债了。”

 

 

贺父愣在那里,没想到贺峻霖会这样,正想说点什么,一句时间到了,让贺父在嘴边的话没说出来,父子俩随意的说了句再见,两人就分开了。

 

 

贺峻霖出来后,又走去当年自己住的地方,别墅的大门还开着,这么久了已经被当成废弃别墅了,门口有围栏,看到围栏贺峻霖就不打算进去了。

 

 

时光光速往前跑,清风不识字,随心翻动内心的书页。一下子层层树梢被风吹动,吹散了天上的云让太阳映照大地,霎时间贺峻霖突然感受到自己昨天还在跟严浩翔在后院玩耍,时间如直线,没有起点,亦无终点。

 

 

叹了口气他便往外走,走到了熟悉的路口,这里是两人上学必经过的地方。

 

 

时隔多年回到这里,还是回忆满满,要不是在那边的工作被辞了贺峻霖今天可能不会有空回来看自己的父亲。

 

 

贺峻霖站在路边吹着风,如今天气凉爽,人们都打开车窗来吹着大自然的风,在贺峻霖眼里,车水马龙的城市塑造的有棱有角的,思恋着当初的样子看着熟悉而又陌生的环境,泪流不出像干涸的海水。

 

 

过了一会儿,贺峻霖的肩膀被拍了拍把贺峻霖从走神的状态拉了回来,贺峻霖转过头去看,发现是严浩翔。

 

 

贺峻霖下意识的想跑,但脚又不听使唤的动都动不了。

 

 

严浩翔先发话说“好久不见。”

 

 

“嗯……”贺峻霖低着头没有看严浩翔。

 

 

“怎么不回家,我送你回家。”严浩翔的话里贺峻霖能听得出严浩翔的喜悦,严浩翔还是这样跟自己说话的时候总是会笑着对自己。

 

 

“我没有家。”贺峻霖始终没有看严浩翔一眼。

 

 

严浩翔伸在半空的手愣住了,下一秒就说“我给你一个家。”

 

 

下一秒贺峻霖就坐在了严浩翔的车里,贺峻霖偷瞄了正在开车了严浩翔,严浩翔变了许多,在白衬衣的烘托下身躯显得更加清秀挺拔,他的脸庞是越来越帅气与完美,让人沉迷的魅力倒是越来越大了。

 

 

车开到了一家餐厅,严浩翔正准备让贺峻霖下车先去吃饭,就听到贺峻霖说“抱歉…我,我吃不惯这些。”

 

 

严浩翔听到后解开安全带的手一愣,又温温柔柔的说“好。”

 

 

之后车开来了一家普通面馆,也是两人上学时会来的地方,自从贺峻霖离开后严浩翔也很少来了,没想到进去后老板还记得他俩。

 

 

“小严小贺来了呀。”阿姨热情的招呼着两人。

 

 

贺峻霖只是笑笑的回应,而严浩翔也笑着回应了阿姨的热情,两人找了个位置后,阿姨端来了两杯水,乐呵呵的说“阿姨正好有空,我去给你们做两碗完整的面出来。”

 

 

“辛苦了阿姨。”严浩翔笑着说,又回头看着始终都低着头的贺峻霖。

 

 

“过的好吗?”

 

 

“什么?”贺峻霖抬起头来跟严浩翔对上了眼后又低头看着桌面。

 

 

“我说生活。”

 

 

“很好…”贺峻霖这两个字说得毫无底气,声音也小。

 

 

严浩翔一下子就明白了,之后便没有多说什么。

 

 

直到阿姨把两碗面端上来,严浩翔看到两碗面里都有的葱姜便拿过贺峻霖面前的碗,结果贺峻霖伸出手来不小心碰到了严浩翔的手,莫名其妙就害羞了起来“我…我能吃葱姜,不用挑了会麻烦你。”

 

 

严浩翔看着贺峻霖的样子,也只能说“好。”

 

 

贺峻霖吃的很快,严浩翔问他“吃饱了吗?”

 

 

“嗯,谢谢你。”

 

 

“客气什么。”

 

 

严浩翔把贺峻霖带到了自己家里,贺峻霖一瞬间是想跑的,他宁愿沦落街头也没有勇气面对严浩翔的父亲,可严浩翔似乎有读心术般说“我一个人住。”

 

 

“……”

 

 

严浩翔从房间里拿了新的衣服给贺峻霖,让贺峻霖今晚将就一下明天下班带贺峻霖去买新衣服。

 

 

贺峻霖接过后礼貌的说了句谢谢就转身去了卫生间。

 

 

晚上客厅没人了,贺峻霖摸着黑走出来,手在空中挥了半天也不见灯的开关,严浩翔听到客厅有什么动静后就打开房门走了出来。

 

 

不知道是什么从贺峻霖脚下飞过,吓得贺峻霖猛地往严浩翔身上扑,严浩翔也是把整个人都抱在怀里。

 

 

时隔几年再抱贺峻霖,更瘦了,就像骨头比肉多似的。

 

 

“别怕。”严浩翔沉稳的嗓音让贺峻霖一下就安心了下来,严浩翔打开了客厅的灯,这突然亮起的灯让贺峻霖的眼睛感到不适的眨了眨,又听见严浩翔说“是猫而已。”

 

 

贺峻霖一下子就从严浩翔的怀抱里出来,一声道歉后就打算往自己的房间里走,严浩翔懵的抓住了贺峻霖的手腕,冰冷的感觉让严浩翔好奇的往下看,贺峻霖正戴着自己送给他的手链。

 

 

贺峻霖有点不好意思,低着头问“怎么了吗……”

 

 

严浩翔认真的说“能跟我讲讲你的故事吗?”

 

 

……

 

 

两人坐在沙发上,严浩翔认真的听着贺峻霖说的话。

 

 

“这些年我都在外地找工作,我换过挺多份工作的,洗碗我也干过,在后厨做菜,在网红店里上班一站就是站一天,在超市里,在酒吧……”贺峻霖说着说着就看了看自己的长年累月地操劳,当初白嫩的手已经变得粗糙了。

 

 

这也是严浩翔第一次看到贺峻霖的手这样。

 

 

“因为我在那里年龄明明是正在读大学的年龄,却出来打工,所以他们会经常欺负我。”贺峻霖讲到这里满是委屈“他们不给我多余的休息时间,一到中午只给我半个小时的时间休息,我为了能多休息一会儿,我经常会跑去一些面馆买一碗面,刚开始我还在挑葱姜呢,后面发现这样时间根本不够,慢慢的我也能接受好多东西了。”

 

 

严浩翔心疼的看着一边玩着手指一边讲着这段难熬的日子心里越发心疼,想着要怎么对他好。

 

 

贺峻霖还在讲着,不过讲着讲着声音变小了,严浩翔低头一看贺峻霖靠在他的肩上慢慢的睡着的。

 

 

严浩翔轻轻的牵起贺峻霖的手,当初细腻光滑的手如今已经磨出茧子了,手背干裂起皮,严浩翔轻轻的抚摸着他的手,真不敢想当初他是怎么一个人熬过来的。

 

 

贺峻霖习惯早起了,以至于他一睁眼就看到了睡在自己身边的严浩翔。

 

 

贺峻霖的动作很轻,他慢慢的爬起来,欣赏着严浩翔的睡颜,刚想用手指点一下这对日思夜想的脸,会听到严浩翔说“你不表示点什么?”

 

 

贺峻霖没想到严浩翔醒了,他马上躺回去,一脸害羞的说“表,表示什么,我什么都没做……”他盖着被子只漏出眼睛说“是你在我的房间里。”

 

 

严浩翔轻笑说“你要不要看看这是谁的房间。”

 

 

贺峻霖看了一眼四周,发现这里是严浩翔的房间,他正想起身离开,就被严浩翔压了上来。

 

 

贺峻霖捂着脸不敢看严浩翔,说“就几年,你就变的这么这么变态!”

 

 

“我对别人可不这样。”

 

 

“我…我…”

 

 

“好了,不逗你。”严浩翔笑着起了身,拍了拍他的头说“多睡会儿,我去上班。”

 

 

贺峻霖心里暗骂着被一出搞得哪还睡得着,但是这张床是真的舒服,贺峻霖翻了个身,头在两个枕头中间,让他有种与床融为一体的感觉,所以很快又睡着了。

 

 

贺峻霖一睡就睡到了下午一点多,好久都没有睡这么久了。

 

 

他洗漱完毕后看到了餐桌上的饭菜,走近一看还有一张小纸条——

 

 

【贺先生,严先生让我准备的饭菜都在这里了,你醒来可以吃了,冷了的话可以拿去加热一下,冰箱里有我洗好的水果。】

 

 

心里突然暖暖的,好久都没有被照顾的感觉了。

 

 

吃饱喝足的贺峻霖耐不住,他换了身衣服就往外走了,正等他出门也已经五点了。

 

 

走着走着就走到了不熟悉的地方,毕竟很久没来了,很多东西都有改变了,这家公司太高了贺峻霖抬头也看不到最顶层的几个字写了什么。

 

 

他只见这人多,附近也有很多餐馆,便打算进去问问招不招人。

 

 

问了好几家都无果后,他的最后目标就是那家便利店,贺峻霖刚走进去就看到了坐在收银台上玩手机的人。

 

 

一声“欢迎光临”的机械女音响起后贺峻霖见对方马上放下手机,站起来跟贺峻霖说欢迎光临。

 

 

“小帅哥,你们这里还招人吗!”

 

 

“招…招的啊。”他指了指收银机旁边的二维码“老板的联系方式。”

 

 

“太好了!”

 

 

贺峻霖刚打开微信就看到有人走了进来,是严浩翔。

 

 

贺峻霖愣在原地,跟刚走进来的严浩翔对视了一下,就听到对方问“你在这里干什么?”

 

 

“噢老板,他是来找工作的。”

 

 

“找工作?”严浩翔疑惑的看着贺峻霖,贺峻霖心虚的不敢看严浩翔什么都不说。

 

 

“我怎么不知道你要找工作?”严浩翔显然是有点怒气,但还是忍住了说“过来。”

 

 

贺峻霖走到严浩翔后面跟着,只见严浩翔拿出一沓文件说“这是这里准备装修的内容和设计,你这两天看好他,我先走了。”

 

 

“好的老板。”

 

 

贺峻霖一句话也不敢说的看了一眼收银员又看了一眼严浩翔,最后还是乖乖的跟严浩翔上了车。

 

 

“你要找什么工作?”严浩翔明显就是对贺峻霖出来找工作的不满。

 

 

“没有……”

 

 

严浩翔也舍不得对贺峻霖太凶就叹了口气说“说好的带你去买新衣服,戴好安全带。”

 

 

“啊…好!”贺峻霖见严浩翔没有继续问下去才松了口气。

 

 

车开到了一家大型商场,一走进去就看到了全身出了名的品牌,贺峻霖不好意思的对严浩翔说“不好意思吧…我这样……”

 

 

“你这样怎么了?你就适合这些。”严浩翔说完就牵起贺峻霖的手往里面走。

 

 

严浩翔还记得贺峻霖当初最喜欢的品牌,牵着贺峻霖就直奔那里。

 

 

贺峻霖不好意思的选着衣服,又看了看价格,四五位数,这么贵自己又不好意思当着店里大家的面说但又不知道这么多钱又要还到什么时候。

 

 

挑了许久,严浩翔都见贺峻霖没有做出任何选择“没有喜欢的?”严浩翔走到贺峻霖旁边

 

 

贺峻霖只是摇了摇头,说“我去一趟厕所!”说完就跑了。

 

 

严浩翔无奈的看着跑走的贺峻霖,直到贺峻霖的心里在想什么,转身就让工作人员包起了贺峻霖刚刚试过的衣服和新品柜上贺峻霖盯了好几眼的几个包包。

 

 

等贺峻霖出来后,严浩翔说了句“走吧。”

 

 

正当贺峻霖以为严浩翔不再买之后就安心的跟着严浩翔走去停车场,但看到后备箱打开后贺峻霖一脸不解的看过去。

 

 

看到店员正大包小包的往里面塞。

 

 

回家时,贺峻霖开口说“你买的那些,你给我一些时间,我肯定把钱还给你。”

 

 

严浩翔瞄到贺峻霖的手抓着衣角,都要把衣角揉皱了,轻笑一声说“我买给你的,我自愿的,不用还。”

 

 

虽然贺峻霖还是不太好意思但没有说什么了。

 

 

回到家后,发现家里有人已经把饭菜做好了,听见对面的阿姨喊了句“严总”后。贺峻霖才想起这就是严浩翔请来的阿姨。

 

 

“这是陈阿姨,你有什么事找她就好了,找我也可以。”

 

 

“好……”

 

 

阿姨接过大包小包跟着贺峻霖一起走进房间,把衣服一件一件拿出来时,贺峻霖站在原地一点不好意思就走上去一起帮忙。

 

 

贺峻霖这才发现这些都是自己试过的衣服,还有几件是自己看了好几遍却没有试穿的…和那几个包包……

 

 

阿姨剪吊牌时,突然笑着说“严总终于带你回家啦。”

 

 

贺峻霖望过去,一脸不解。

 

 

“严总等你等好久了,也找你很久了,他总是跟我说你的事情,哎呀终于回来了。”陈阿姨就想妈妈似的,说出来的话有种舒悦的感觉“他总是让我打扫这个房间,刚开始我还不明白为什么都没人住的房间总是要打扫,后面才知道是为了你呀。”陈阿姨呵呵笑几声又补了句“感情真好。”

 

 

这下真的让贺峻霖不好意思了。

 

 

晚上贺峻霖没吃饭,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严浩翔怎么叫都不出来,最后严浩翔随意的吃了几口就不吃了,并让阿姨重新做一些菜,不用太多,留给贺峻霖。

 

 

到了晚上十一点,阿姨下班了严浩翔也不在客厅,贺峻霖才悄咪咪的探出脑袋来,刚路过书房就在门缝里看到了正在工作的严浩翔。

 

 

也许是走路的声音,让严浩翔看到了门外的贺峻霖,贺峻霖反应很快就跑了。

 

 

等贺峻霖再次路过书房的时候就被严浩翔拉进了书房,把门关上后,贺峻霖靠在门前,严浩翔抵着门框说“为什么不吃饭?”

 

 

“不想吃…”贺峻霖撇过脸。

 

 

“饿坏了怎么办。”

 

 

“不会的!我长大了,我经历过很多,我不会饿坏的。”贺峻霖戳了戳严浩翔的肩膀想让严浩翔放自己走“你,放,心,吧,严总!”

 

 

严浩翔越来越近,近的两人能亲上去,贺峻霖害羞的不行“严浩翔,我求你了。”贺峻霖哼哼唧唧等委屈样在严浩翔面前全展现出来了。

 

 

“不行。”

 

 

贺峻霖下一秒就亲了亲严浩翔的嘴角,严浩翔整个人都愣在原地而贺峻霖一脸无辜的问“这样呢?”

 

 

贺峻霖正想跑就被严浩翔抓住“别跑。”说完就拉着贺峻霖往书桌走过去。

 

 

贺峻霖乖乖的站在旁边,严浩翔拍了拍自己的大腿想让贺峻霖坐上来,贺峻霖一脸不乐意脸还红着,严浩翔检查了一下麦克风关着。

 

 

“亲都亲了,坐坐怎么了。”

 

 

好奇怪…这种话传入贺峻霖耳朵里觉得好奇怪!

 

 

“我…我我不理你了…!”说完就机灵的往旁边跑还没等严浩翔站起来抓住他的功夫打开书房门就跑了。

 

 

这几天贺峻霖除了躲严浩翔就是在严浩翔不在的范围里找工作。

 

 

这天贺峻霖刚下班,一打开家门就看到了坐在沙发上的严浩翔,他以为严浩翔发现他去工作了,就有点害怕。

 

 

因为经历了上次的事情贺峻霖才悄悄的找工作,因为严浩翔说他可以养自己,让自己乖乖的。

 

 

“过几天有个酒会。”

 

 

贺峻霖以为严浩翔是在汇报行程,就说了句“好。”

 

 

“要带伴侣。”严浩翔说完后贺峻霖明显的愣住了。

 

 

“现在的酒会都这样吗?你说你单身啊。”

 

 

严浩翔被贺峻霖气笑了“你上次亲了……”严浩翔话音未落就被贺峻霖捂住了嘴巴“我陪你去!”

 

 

严浩翔每次讲这个贺峻霖都害羞,因为贺峻霖不知道自己是哪里来的勇气这么主动的亲他……

 

 

这几天贺峻霖都跟店长请了假,说自己有事情要做,其实就是因为这几天严浩翔一直在家里贺峻霖不敢去上班,因为严浩翔会不高兴。

 

 

今晚特定的西装送到家了,贺峻霖好久没有碰西装这种东西了,严浩翔使坏的说“我帮你穿。”

 

 

“!”贺峻霖猛地抬头一看“不用你!我自己来!”

 

 

贺峻霖从房间出来时,严浩翔看着眼前的人,身穿深蓝色的西装外套,袖口别上了特意定制的金色的袖扣,只不过洁白的衬衫领口上的领结歪了。

 

 

严浩翔走向前,伸出手整理着贺峻霖领口的领结,领结是严浩翔吩咐他们特意做的,上面还绣了一个大写的H。

 

 

整理好后,严浩翔扫了一眼“好看。”严浩翔心情大好。

 

 

“你真的要带我去吗?”贺峻霖不自信的问。

 

 

“我真的带你去。”严浩翔看出了贺峻霖的心思,下一秒就抱住了贺峻霖,温柔轻声的说“放心吧,因为我只有你。”

 

 

被抱在怀里的贺峻霖听到这句话后心跳动的有点急,这句话像表白……

 

 

……

 

 

第二天晚上,两人准点去往酒店,这时贺峻霖还在担心,就被严浩翔牵住手说“不用担心。”

 

 

两人肩并肩,严浩翔牵着贺峻霖的手走在铺好的红毯上往酒店大厅走进去坐电梯上到六楼,刚走进去就迎来了大家的目光。

 

 

一开始大家都被两人的感觉惊叹道,下一秒大家看到的是严浩翔旁边的贺峻霖,就开始议论着。

 

 

严浩翔已经感觉到不对劲了,就揽着贺峻霖的腰走上二楼,刚上楼就遇到了端着酒杯的马嘉祺。

 

 

“哟,严总。”马嘉祺转过身喊了一声,又与严浩翔身边的贺峻霖对视了一下,贺峻霖想挣脱出来但是不行,严浩翔搂得太紧了。

 

 

贺峻霖看到马嘉祺那一刻,大脑里开始反应马嘉祺是马氏的儿子…也是马氏如今的管理人,马氏的欠款自己应该还上了吧。

 

 

经过贺峻霖大脑的快速思考,马氏是第一个还清的,这时贺峻霖才放下心来。

 

 

严浩翔给贺峻霖拿了一杯橙汁,他还记得贺峻霖的酒量就让贺峻霖不要喝酒,乖乖的等自己回来,自己去跟那些老总开个会。

 

 

“酒会还要开会…”贺峻霖看着走远的严浩翔自言自语的抱怨道。

 

 

贺峻霖一个人静站着突然有几个人走过来,在贺峻霖旁边站着明里暗里的讽刺着贺峻霖。

 

 

“哎之前是不是有个公司,不是说大公司嘛还偷偷摸摸卷钱跑路,现在坐牢了。”几个人当着贺峻霖的面提起这件事,贺峻霖努力不听进去。

 

 

又听到三个人里其中一个说“那可不嘛,这如今蹭了波大的跟着严氏一起进来,不要脸。”

 

 

贺峻霖有点生气,但自己又不敢骂出来,怕影响严浩翔,就任由旁边的人说着。

 

 

“嗨。”突然有人嗨的一声,贺峻霖本能的看过去,发现有人跟他们三个打着招呼,贺峻霖以为他们是认识的,又多一个人来说这些话了,贺峻霖眼泪在眼眶打转,再听就忍不下去了。

 

 

“你们这么说别人的坏话,不怕明天就破产啊?”贺峻霖听到后转头一看,是丁家的儿子,贺峻霖听严浩翔说过的,好像是马嘉祺的联姻对象。

 

 

“你说什么呢?闭上你的臭嘴说这些屁话。”

 

 

“你说别人坏话怎么不见你说自己的是臭嘴啦?你急啦?”

 

 

场面突然不受控制,四个人吵了起来,贺峻霖在一旁有点不知所措,但是丁程鑫伸出手有意无意的挡住贺峻霖,为了不让贺峻霖受伤。

 

 

很快,严浩翔和马嘉祺听见声音一脸担忧的往这里走,又是因为自己的事情麻烦严浩翔……

 

 

马嘉祺很快就把丁程鑫拉住“阿程你冷静……”

 

 

而严浩翔正走向贺峻霖,贺峻霖对这种场面很是害怕,他的第一反应就是跑,他跑到了楼梯间。

 

 

有些事情,是会被别人记一辈子的坏事,也是在自己心里不愿再提也是家庭分离的破事,贺峻霖靠在墙上,低着头。

 

 

严浩翔打开门后马上就抱住贺峻霖,一直在安慰贺峻霖,这让贺峻霖眼泪止不住的流。

 

 

贺峻霖哭的没有声音,他很早前就习惯了一个人窝在小小的出租屋里,因为隔音不好哭也只能捂着嘴不让自己发出声音。

 

 

“对不起…”

 

 

贺峻霖听到了这句道歉,只是摇摇头,想告诉严浩翔不是他的错。

 

 

“我不该带你来的。”严浩翔轻轻的拍着贺峻霖的背安慰着贺峻霖。

 

 

怀里的人哭累了停下来后也只是靠着严浩翔休息,伤心并不是心血来潮,各种累积在一起的压力与焦虑,没有声音没有吵闹的爆发,让贺峻霖第一次在严浩翔面前哭了出来。

 

 

其中严浩翔讲了很多话,他好像很会安慰人,下一秒贺峻霖就笑了起来。

 

 

严浩翔蹲下来,说“我背你。”

 

 

贺峻霖有点犹豫但还是靠了上去。

 

 

“我重吗?”

 

 

“不重。”严浩翔走在楼梯上,抖了一下把贺峻霖吓了一跳以为自己要摔了就紧紧的抓住严浩翔,严浩翔得逞后就笑了起来,贺峻霖这才知道严浩翔玩他并重重的锤了他一圈。

 

 

“我背你你还锤我。”

 

 

“那你把我放下了。”

 

 

“那不行,我自愿的。”

 

 

“傻不傻。”贺峻霖被这个回答气笑了。

 

 

严浩翔背着贺峻霖从六楼走楼梯下去酒店大厅,外面没有车,因为车要么自己联系要么等散场了车到点才来接。

 

 

严浩翔让贺峻霖拿自己的手机联系司机,电话拨通后贺峻霖甜甜的一声“喂。”让严浩翔心里酸酸的。

 

 

电话结束后,严浩翔还是没有把贺峻霖放下来,还说“你平时对别人也是这样的?”

 

 

“没有啊,对顾客不……”贺峻霖突然反应自己好像说了什么不能说的马上捂住了嘴。

 

 

严浩翔笑了笑说“你去工作的事情我都知道。”

 

 

贺峻霖瞪大双眼愣住了,严浩翔怎么会知道的……

 

 

“你工作的便利店虽然不在我公司楼下,但是在我的管理范围。”听到耳边传来贺峻霖不可思议的声音,又说“来新员工我怎么会不知道呢。”

 

 

贺峻霖不好意思的把头埋了起来,又听到严浩翔说“因为你这个小鬼,我把所有店的工作时间都减少了两个小时,你们白班等本来是六点换班,现在是四点了。”

 

 

“辛苦晚班的同志了……”贺峻霖说着。

 

 

两人本来在无人的大厅里,结果看到严浩翔要往外走就连忙让严浩翔把自己放下来,因为门口有好几个保安,贺峻霖也不好意思。

 

 

把人放下后,严浩翔牵着贺峻霖慢慢往外走,说“几年前的表白什么时候才能开始。”

 

 

“啊?”

 

 

“忘了?不是说要对我表白么,还计划了一个星期冷落了我一个星期。”

 

 

贺峻霖没想到严浩翔还记得,说“严浩翔。”

 

 

严浩翔听到后就转过头来,贺峻霖不管怎么样就往严浩翔唇部亲过去。

 

 

当贺峻霖刚想放开又被严浩翔扶住后脑勺狠狠地吻住了。

 

 

“这算表白么?”贺峻霖脸红彤彤的问着严浩翔,但是严浩翔却摇摇头说“不算。”贺峻霖有点急了,严浩翔微微弯下腰在贺峻霖耳边说“我喜欢你。”

 

 

严浩翔那低沉富有磁性的嗓音在贺峻霖耳边说出这句话,让贺峻霖脑子里开始无限循环这句话。

 

 

“我喜欢你。”贺峻霖害羞的开口回应着严浩翔。

 

 

“我也是。”

 

 

“你不会觉得我不好吗?你爸妈?整个严氏?你们不讨厌我吗?”贺峻霖问的这句话,严浩翔一听就听出来了,贺峻霖的内心永远都在纠结一件事。

 

 

“不会,错的是贺父,不是你,这几年做了这么多你已经很棒了。”严浩翔吻上贺峻霖的额头,把人抱在怀里想让人安心一点“你放心吧,我只选你。”

 

 

因为回家还是有一段路程的,贺峻霖直接躺在严浩翔大腿上睡着了。

 

 

这时严浩翔让助理查一下贺峻霖这几年还了哪些公司的欠款,不到十分钟就有结果了,在这几年里,贺峻霖一个人找这么多份工作,现在就差一个公司的九万七没还清了。

 

 

严浩翔不得不佩服贺峻霖的能力,用手指轻轻的拨开了贺峻霖额头前的碎发,轻声的说了句“辛苦了。”

 

 

……

 

 

第二天贺峻霖刚醒来发现自己躺在严浩翔怀里,想挣脱出来,却被严浩翔抱得更紧“再睡一会儿。”

 

 

“不行我要上班迟到了。”

 

 

“欠款已经全部还清了。”

 

 

贺峻霖听到这里后没有在动了,严浩翔看着怀里的人没有任何反应有点疑惑的抬起头,结果贺峻霖转过来说“你是不是帮我了。”

 

 

“是啊。”严浩翔说的一脸随意。

 

 

“那我又欠你了。”

 

 

“欠我就欠我,欠我越多就可以在我身边呆的越久了。”严浩翔把人往怀里抱,问着贺峻霖身上淡淡的清香很是舒服。

 

 

“谢谢你。”

 

 

“谢谢我的话,就在我身边,陪我一辈子。”严浩翔说完后贺峻霖不说话,又说“好不好?”

 

 

“好!”贺峻霖回抱着严浩翔,这下终于可以睡好觉了,身边的人最终还是你。

 

 

在两人相恋几日后,贺峻霖打开微博,在自己小有名气的微博号发了一条微博——

 

 

【HE呵呵:“你相信吗,原来真的会有人隔了很久很久还一直喜欢你。”】

 

 

评论来的也快,都是在问是不是谈恋爱了,贺峻霖也不藏,他回复了热评第一说

 

 

HE呵呵:是啊,很幸福,从小到大陪着我的人未来也继续陪着我。

 

 

 

 

 

 

 

 

 

end-

我来了!2023年第一篇

写到现在🥲

昨天给大家在提问箱里写了一些to签,今天就不写啦(截止到5号咯)

大家可以在提问箱多找我玩~(^^)

 

【免费粮票解锁马丁严贺的可爱互动】

评论(215)

热度(24667)

  1. 共8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